Google+ 彩妝造型師 0930-001031 新娘秘書 全省服務: 40萬換手機

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40萬換手機

40萬換手機
家長捐40萬為全校學生換手機
重慶一名父親願意出資40萬,向兒子就讀的重慶鐵路中學捐贈非智慧手機。說到40萬換手機的初衷,劉家政說,去年暑假,他花2000多元給孩子買了部智慧手機,但很快發現,兒子手機不離身,吃飯、做功課也玩手機遊戲。開學不久,孩子的視力開始下降,一學期換了兩副眼鏡,度數一直增加,睡眠也不好了,臨睡前、起床後做的第一件事,都是玩手機。

他說:「我感覺給孩子用智慧手機是一場賭博,我不想拿健康做籌碼。今年暑假,跟孩子商量停用了。孩子一百個不願意,但還是換成了非智慧手機。  這樣做效果明顯,孩子的視力有所好轉,不像以前只顧看手機,不愛搭理人。一次,兒子回來講學校的見聞,說有同學因為玩手機太投入,結果下樓梯時摔了跟鬥。」 劉家政強調:「我並不是要孩子放棄智慧手機,只是想讓他們在青春期這個階段,暫時放下,現在的放下是為了將來能更好地利用。為什麼選擇中學來試點?因為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,好奇心最強,同時又是智力和身體發育的關鍵時期。即便用普通手機對孩子的學習不一定有幫助,但只要保護了他們的眼睛和頸椎就值了。  我感覺要做點什麼,來拯救更多的孩子。於是就給校長發了短信。」 

「我跟學校有過一次交流。當時校方作出了承諾,要保護我的隱私,我才同意做40萬換手機。我跟學校沒有簽訂任何協議,但不會單方面終止。班級試點開始後,只要校方要求,我就一批一批地捐。」劉家政說。  據劉家政指,捐贈的手機有通話和短信功能。考慮到孩子們交流方便,學校有什麼通知,學生們也可及時獲悉,選用的手機還可以上QQ,但不能瀏覽網頁。

劉家政表示,40萬元只是他一年收入,不會因此降低生活品質。 至於手機的分配事宜,劉家政認為是需要學校考慮的事情。之前他跟校方溝通過,必須以班級為單位,集體領取。這樣做是因為他認為,不能孤立任何一個孩子。如全班大部分同學都用智慧手機,個別孩子用普通手機,就會形成一種不好的氛圍。所以,只能全班一起換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