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 彩妝造型師 0930-001031 新娘秘書 全省服務: 3A族

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

3A族

3A族

愛情、事業、家庭都要A 陸3A族崛起



大陸最近崛起了一個新世代,被稱作是「3A族」,這3A指的是愛情、事業和家庭都達到A標準,他們的年齡層在30到45歲之間,承受工作壓力之餘也沒忘享受愛情的滋潤和家庭生活的美滿,3A族在對岸已經變成一種奮門的目標,像是阿里巴巴集團的創辦人馬雲,還有小米機幕後推手雷軍,都是經典代表。



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:「20年前也好、10年前也好,我從沒想過,我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,我很感謝我的同事信任了我。」


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,擁有全球最大的網購平台,一年營業額破台幣4.6兆,今年5月宣布交棒時他才48歲。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:「我就希望有機會創辦一家世界一流的公司。」

去年在大陸賣了719萬支手機,小米機崛起的幕後推手雷軍,今年只有44歲,但他卻一手打造了1年20億美元的商機。


雷軍和馬雲寫下的奇蹟,讓他們在中國大陸被喻為經典,不只在職場上打拚的作為,更讓對岸的3A族將他當作指標。


什麼叫做3A族?意指在愛情、事業和家庭都要達到A的高標準,這個3A族指的是當前社會的青壯群體,有學歷、有知識、有家庭,而且小有成就,他們在不斷奮鬥的過程中,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充滿夢想和期望,同時得承擔現實沉重的負擔。


資深財經專家曾建華:「過去的10年他因為在這工作上非常打拚賣力,得到公司非常非常大的肯定,而且以致於他現在有這樣的一個收入和地位,但是說從現在開始,我要過我自己的生活。」


記者:「那台灣呢?」民眾:「瞎忙啊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說瞎忙?」民眾:「錢不多,然後又忙得要死不活,不知道在幹嘛。」記者:「您覺得會造成這樣的原因是什麼?」

同樣的年齡層,身在寶島這個世代卻自認每天在瞎忙、窮忙,當大陸的主流中堅份子已經在拚搏後準備享受生活,台灣的競爭力又衝刺到了哪裡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